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金华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提出
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


□本报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黄晓华

5月10日,金华市教育大会召开。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生改善持久战的重要内容、都市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人民满意导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

陈龙指出,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准确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前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大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打响“学在金华”品牌,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而不懈努力。

陈龙强调,教育是最牵动人心的事业,事关每个家庭,也事关金华发展。要大力推进“品质教育”建设,重塑金华基础教育优势,打造省内高等教育高地,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建立教育科学评价体系,深化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促进公办民办协调发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严管厚爱,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师德师风,着力培育名师名校长,继续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在思想上要有重振雄风的勇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认清形势、正视短板,切实扛起使命担当,重塑金华教育优势。工作上要有超常规的投入,下决心把教育基础设施抓上去,把人均教育经费水平提上去,把名师名校长培养好,不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责任上要有不折不扣的落实,对照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浙中西部教育中心目标要求,落实重视教育工作机制,出台扶持教育管用政策,切实加强教育投入和要素保障,确保市委市政府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根据目标,到2020年,金华市9个县(市、区)将全部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建设;到2022年,全市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初步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到2035年,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