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把小纸盒做成“大事业”


本报讯(通讯员 吴 璇 陆勤波)如何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从身边小事入手,让学生直观地看到垃圾分类后回收利用的价值。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第二小学,小小的牛奶纸盒在学生手中正变成一项“大事业”。

该校从2005年起,在当地一家拥有循环加工技术的生态科技公司帮助下,建立起回收牛奶纸盒体系:学生们将牛奶纸盒回收给公司,回收得到的资金一部分作为公益基金,另一部分则由公司提供由牛奶纸盒做成的再生纸,作为学生书法、绘画、剪纸等的材料。既能献爱心,又能拿到相应的“物质奖励”,学生回收牛奶纸盒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今年,富春二小的“大事业”有了升级版,自己成立起“牛奶纸盒回收公司”,由学生自主报名参选首届董事会成员。通过竞选演说,各班级代表民主投票,产生了由7名四、五年级学生组成的“牛奶纸盒回收公司”董事会。学生们可以通过董事会直接参与“牛奶纸盒回收公司”的规划制定、活动开展及日常运作。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