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校园食品安全云管理


本报讯(记者 叶青云)“豆干、鸭肉味道好,黄瓜炒肉片有较多孩子不喜欢……”副校长冯加惠在嘉兴市实验小学智慧校园平台“陪餐管理”栏目上图文并茂地记录下新一天的陪餐情况。该校的“陪餐管理”功能近期上线后,学校领导可以在进班管理学生午餐时即时用手机将情况记录并上传。

嘉兴市实验小学一直有校领导进班陪餐制度,目的是能清楚地了解每餐的卫生、荤素搭配、饭菜分量及学生用餐情况。但是,以往的陪餐反馈比较零散、随意、不全面。学校从长远、规范、可追溯的方向考虑,开发了校园平台上的“陪餐管理”栏目,里面设置了5项内容:图片上传、校区、年级、班级、情况、描述记录。校领导陪餐时,在手机上点开栏目,只要随手一拍就可以上传学生用餐情况照片,点击一下就可以完成午餐的色、香、味评判,如果还有建议,可以填写在师生反馈里,操作简单易学,内容记录全面。

图文结合的信息技术还实现了校领导对食堂的即时监管,对接后期菜谱的制定,对原材料的采购数量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在之后使用过程中,学校还会根据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继续完善这项栏目的功能,使它能更好地为学校午餐管理发挥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