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全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5月21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工商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历时300余天的这场浙江省内“学术探索与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正式落下帷幕。

自赛事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3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11077件作品参赛,其中1338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来自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闯入省级决赛,参赛作品数、人数均创历届省赛新高。

据介绍,本次竞赛突出需求导向,瞄准国家战略所需。竞赛作品共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等10个方向,参赛团队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切入破题,设计载体,通过参与比赛激发灵感、潜心研究、寻求突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139个,并评选产生杰出贡献奖3个、优秀组织奖10个、最佳进步奖5个。

竞赛期间,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师大等省内高校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展现了我省大学生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加强了省内各高校在大学生科研创新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借鉴。

闭幕式现场还举办了赛旗交接仪式。据悉,2024年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由温州大学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