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关爱生命 健康成长
2023年浙江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邹红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5月25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科技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寄良,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出席活动。

陈春雷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类学校要尽心尽职,认真落实相关规定要求,努力排查化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大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筑牢学生心理健康的“防火墙”;广大家长要更新观念,多了解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疏解教育压力、提高沟通效率,用温暖和亲情构建起亲子关系的桥梁,共同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社会各界要紧密联动,加强部门间、学校和医院间的协同配合,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

当天还举办了心理科普讲堂、家长心理沙龙等活动,来自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6位专家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现场还举办了“心理漫画”主题海报展,并为参加活动的2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发放心理科普宣传系列手册,面向师生和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师生和家长正确认识心理疾病、积极应对心理困扰,提高主动求助的意识以及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心理卫生协会承办。在此期间,全省教育系统将上下联动,面向师生和家长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