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温岭“青烛”团队助力“双减”


本报讯(通讯员 蒋佳延 叶华翰 方媛媛)“我愿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悉心爱护学生……”7月3日,温岭市举行师范生护航“双减”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以“青烛”团队助力“双减”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青烛”团队将开展“四进”活动,包括:进学校以完善学校暑期托管服务,进社区以丰富社区假期服务功能,进机关以减轻机关人员工作顾虑,进企业以提高企业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本次活动有近1200个孩子参与,共开设11个点位,涵盖6所学校、4个社区、24个企业和3个机关。依托温岭市首届拓展性课程设计大赛,“青烛”团队精挑细选出50组拓展课,围绕人文经典、科学探索、家乡文化、生活实践、艺术健身五大类,搭建课程库,建立服务菜单,为青少年提供红色研学、“四史”教育、法治宣传、心理辅导、文体活动、作业辅导、集体游戏等服务。

今年年初,温岭市教育局联合团市委成立了温岭市师范生联合会,这是台州首个专门针对师范生群体创建的非营利性青年社会组织。为破解暑期“看护难”问题,该联合会又成立“青烛”团队,联合台州学院和温岭团市委,将“双减”后青少年的普遍需求和高校师范生优质资源进行精准对接,组织了6支实践队伍,开展“青托课堂”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