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2日 星期

山区26县教师发展机构一对一帮扶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张 蕾 魏 琳)7月7日,省师干训工作年度会议在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会上,以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江北区为代表的26家支援单位与山区26县教师发展机构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按照协议,支援单位将依托自身教师教育资源,制订帮扶计划和实施方案,帮助受援单位在办学水平、施训能力、培训者队伍建设、培训模式、培训理念等方面获得提升和改善。支援单位将主要围绕协助受援单位制订中长期教师发展计划,开展培训者送教、支教交流活动,共同实施教师培训项目,共建名师工作室等要点落实帮扶工作计划。

今年4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瞄准教师这一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发力。本次签约旨在落实强师计划,助力教育共同富裕,切实推动区域互助、以优扶弱、优质均衡、共同发展,将优质教师教育资源辐射到薄弱地区,助力山区26县教师发展机构标准化建设,推动山区26县教育振兴和教育现代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