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迪拜中国学校师生和家长心声


我很喜欢这里的老师和同学。我让妈妈晚点来接我放学,这样我就可以在学校多待一会儿了。

——学生石奇龙

中国传统文化太吸引人了,磨一块小小的墨块,就得到了画画写字的材料,就能在宣纸上产生丰富的变化,太神奇了。我要好好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把中国文化介绍给我的英国朋友。

——学生陈品霖

端午节,蕴含着那么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一个小小的粽子包含着爱国情怀、家人亲情、风俗传说和节气知识。我要做一本绘本,在迪拜推广我们的文化。

——学生李雯睿

孩子在学校学习,最大的收获要数对中国文化的接纳和自信。学校特别看重对中国文化的教育。过年过节,比如春节,作为作业,学校就安排了大扫除、贴对联、吃团圆饭等一系列活动,孩子做起来非常认真,也非常开心。别的国际学校很难培养出一个具有中国心的孩子。

——学生鲁诚妈妈

在欢欢喜喜中国年活动中,老师和同学创作了对联和福字,印刷了年画。这是我们在迪拜10年来,过得最有年味的中国年。外国朋友都被我们家里的节日氛围吸引了,纷纷在家门口拍照留念。

——学生李卉冉妈妈

用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我终于让芦一恒、龚思涵两名从不开口说汉语的学生在全班面前说出了第一句中国话。从此,这两名学生脸上多了笑容和自信,也慢慢开始和他人交流了。这个故事发表在迪拜《绿洲报》上,很多华人看了之后很感动。迪拜中国学校珍重孩子差异。实施个性化教学的理念就是要落实在教育的具体环节上。

——班主任毛建和

我自己动手制作了8个深受学生喜爱的美术“微学习”空间,创造传统文化环境,播撒传统文化种子,学生们树立了文化自信。很多学生每天都留恋于中国传统文化“微学习”空间中,让我很自豪。

——美术教师张文浩

我们创设了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一个多学期的坚持,学生们体验了从未有过的快乐。通过广播操、队列等比赛,学生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规则意识、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学生处主任张丹、体育教师陈祖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