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2日 星期

杭州市时代小学编写亚运读本


本报讯(记者 刘丹丹 许天怡)“我来设计亚运宣传语!”“我去画亚运吉祥物!”……学期末,杭州市时代小学的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以“喜迎亚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作业的载体是一本书。日前,由时代小学教师团队组织编写的亚运读本《解码2022——亚运知识知多少》,正式出版。

“读本从体育课程和学校育人的角度切入,在情境中带领‘亚运小主人们’回眸亚运会历史,了解亚运会竞赛项目,展望2022杭州亚运会。通过一个个故事传播比赛背后的体育精神,让学生提前进入杭州亚运时间,提升学生体育素养,萌发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介绍,这本读本从构思、编写到出版历经约3年的打磨。

一所小学承担编写亚运知识读本的重任,时代小学有底气吗?早在5年前,该校就曾组织教师编写了《G20知识小学生读本》,社会反响热烈。“经过G20读本的编写,我们认识到小学生参与大事件的必要性。这次亚运读本希望以小学生为原点向家庭、社会辐射,进而形成全民参与亚运会的氛围。”唐彩斌认为,学校作为育人的主阵地,应主动作为。

下一步,该校将以亚运会为契机,深耕课程资源,将亚运元素融入各学科,并在拓展性课程和地方性课程中延续。开学后,学校将举行亚运知识竞赛,除学生外,把家长与教师也纳入其中,构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在校园里刮起“亚运之风”。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