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11日 星期

义乌国贸学校:“志愿红”让党旗更红


本报讯(通讯员 胡晓聪 龚琴娟)近日,义乌市中心医院第一分院的新冠疫苗接种区迎来了一批“红马甲”,他们是来自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的学生志愿者。

当天,共有10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此前他们均接受了院方岗前培训,明确了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耐心答疑解惑,提醒注意事项,并协助医生录入相关数据。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学校团委发起,共有5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最终选定25名学生成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志愿者,分批次参与志愿服务。根据院方需求,暑期学校计划加大服务力度,届时将会有更多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今年以来,义乌国贸学校在加强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把青年学生也吸纳到学习、实践的队伍中来。学生们组成了红色故事宣讲团,每周在校园公众号上推出一期红色有声故事,向英雄人物致敬;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团团带你学党史”栏目,每周一课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师生们还前往陈望道故居,举办“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后续,学校还将充分凝聚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力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