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11日 星期

绍兴越城区发布红色儿童读本


本报讯(通讯员 陈漪楠 金 杰)6月1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区教体局组织编写的《红润童心·课本中的红色印记》儿童读本正式发布。

《红润童心·课本中的红色印记》儿童读本分为上中下3册,每册读本都按照识红色标志、访一代伟人、游壮丽河山、探中华智慧4个方面编写,读本内页贴心地附上了二维码,小朋友们可以通过扫一扫获取更多知识。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思考编辑一本融入学科的儿童党史读本。”越城区教体局党建室负责人裘志刚表示,一方面要把课程中的红色元素深化,另一方面通过形象化的读本,让孩子对党的知识感兴趣。2020年3月,越城区教体局党建办精心挑选了12名熟悉教材、有丰富党建知识的教师,组成读本编写团队。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编写后,3册读本终于确定了下来,也在越城区部分小学开始了试用。

据了解,推广使用《红润童心·课本中的红色印记》是越城区全力打造“红润童心”思政教育金名片的重要举措。“目前该读本已发往全区各所小学,后续我们会及时关注读本的使用和推广情况,让红色教育浸润童心。”裘志刚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