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唱”出声的思政课


本报讯(通讯员 傅海胜 杨 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近日,宁波市北仑区博平小学学生合唱爱国歌曲的短视频受到了学校家长及网友的点赞。由于近段时间雨雪天气较多,学生们早晨有时无法去户外运动,该校为有效利用空余时间,让全校学生走出教室,在走廊上放声歌唱。

“孩子们以演唱《歌唱祖国》之类的爱国歌曲为主,偶尔也会穿插《你笑起来真好看》这样的流行曲。如此有助于消除压力,愉悦身心。”校长李韶说,这既是一种唱出声的思政教育,也是学校开展美育工作的一次探索。一直以来,该校每逢阴雨天就把晨会变为思政课,全校师生进行千人大合唱,如唱国歌、红歌、校歌等。为让全校千余人能同唱一首歌,学校艺术组教师对每班的“小指挥”进行培训,各班班主任还会指导学生练习合唱曲目。在千人合唱的基础上,该校到了周五则会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博雅之声》栏目推出相关的专题节目,延伸思政课的内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