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中国美院初试校考将在线进行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刘 杨)11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发布2021年本科招生办法公告,实施专业“初试+复试”的选拔方式。其中,初试以在线形式进行,艺术理论类专业和建筑学专业不再组织专业校考。

据了解,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环境艺术、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书法学专业初试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统一开展。初试只评科目合格与不合格,初试成绩不带入复试。初试合格的考生可根据要求,选择填报相关专业(类)参加现场复试。同时,中国画专业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考生直接参加现场复试,不开展初试选拔。

中国美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增加初试环节,是为了减少疫情期间考生聚集,一定程度上为考生减负,同时采用“初试+复试”的方式,也更加有利于学校人才选拔的精准度。相关专业(类)初试暂定于2021年1月中旬举行,复试暂定于2021年3月中旬在杭州考点举行。

此前,该校还发布了艺术理论类专业、建筑学专业的招生要求,提出均不再组织专业校考。以各省有关专业统考作为专业考核要求,对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