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第23届推普周在杭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季 颖)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4日,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2020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蔡晓春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推普周活动启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普周启动以后,我省将陆续组织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和《中国诗词大会》杭州地区选拔等活动。各地市则以农村地区为重点,结合城镇化、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强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并积极宣传推普活动中各市(区)的好做法,形成规模效应,提升推普活动实效。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推普周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过去两年,我省把推广普通话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实现了与四川省阿坝州结对帮扶的全覆盖。启动仪式上,来自省内大中小学校的师生和阿坝州的教师带来了不同形式的语言类节目表演。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