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奉化一教师获省微型党课大赛特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 王冬晓 夏烨雯 毛平旎)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此前在长兴县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人获得特等奖,而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白杜小学教师江丹是其中唯一一位基础教育领域获奖选手。

本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大赛启动以来,有近10万名基层青年党员走上宣讲台,超过千万人次的青年在现场或“云端”接受党课教育。

“拿到这个题目,自己的童年和孩子们的童年交替浮现。我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受益人,所以当了老师后,我有责任把知识的阳光照在这群孩子身上。”江丹说,她准备了3个月,稿子改了10多遍,这堂以“一个都不能少”为题的微党课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场,讲述了她和白杜小学的教师们一起竭尽所能,帮助农村孩子享受宁波主城区同等优质教育的故事。6分钟的演讲,真人真事真感情,引人入胜。

决赛当天,“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也正式出发巡讲,该团由历届微型党课大赛优秀选手组成,接下来将开展“‘百人、百堂、百课’话小康,微型党课巡讲活动”,江丹也将参与其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