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小学生“练摊”做公益


本报讯(通讯员 黄紫依)近日,衢州市区国金中心门口的夜市上,行人如织。“魔方表演一次一元,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一家杂货铺摊位上传来的稚嫩吆喝声,吸引了来往市民的目光。

这个摊主名叫兰天曈,是新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只有10岁。只见他一边吆喝,一边给来往的游客表演拧魔方。他的摊位上还摆放了公仔、玩具等各式杂货,一旁的展板上印着一行字:“卖出的资金,将用于支持‘爱心冰箱’,为高温下的工作者送去清凉。”

“爱心冰箱”是衢州市创建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爱心企业连续3年开展的送清凉活动,全市共有8处“爱心冰箱”服务点,旨在为高温下劳动工作者免费提供消暑降温饮品。如今,这场活动也俨然成了一场市民、企业共同参与的爱心接力。

前不久,兰天曈在朋友圈看见了一则关于衢州“爱心冰箱”的新闻,他便想到了通过摆地摊赚钱为“爱心冰箱”接力的点子。在妈妈的支持下,他将家里的玩具存货全部搬出来销售,体验了一回做摊主的乐趣。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