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今年首场学考和选考阅卷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2020年首场学考和选考于1月8日下午收官。随后,省教育考试院便组织开展了试卷扫描和阅卷评卷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学考和选考仍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1月9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陆续对全省196万余份试卷集中进行机读阅卷和扫描采集卷面信息。1月10日起,我省在7个高校阅卷点对选考主观题实行网上“背靠背”评分,在5个设区市对学考主观题进行评阅。评卷工作严格执行评分细则,坚持规范操作,确保公平公正、科学准确。

作为我省新高考改革之学考、选考分离后的首考,本次考试各学科命题组在命题时均严格按照《考试说明》要求,坚持稳中求新、试题原创,通过运用生活化的素材,强调对学生知识能力与核心素养的考查,确保各科考试平稳过渡。如物理命题组在命题时选取“国庆阅兵直升机‘70’编队飞行”“游戏车雪道滑行”“中子的β衰变”等来自于现实生活和科技前沿的素材,结合高中物理核心知识编写成适合高中生水平的试题。

据悉,本次学考和选考共有196万余科次,遍布全省75个考区、337个考点、6.8万多个考场。尽管是首次在冬季开考,但因为备考时间更加充裕,考生整体表现从容淡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