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浙师大对本科生开放创新工作室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菡婧)近日,为了帮助本科生尽快找到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在该校初阳学院举行了首场对接会。目前,学校立项的46个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均面向学生开放,工作室累计有257位优秀教师,计划指导1050名学生。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工作室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开放,接下来还将把范围扩展到国际学生、全校学生。浙师大计划在3年内完成100个创新工作室的授牌工作,有将近500位教师来指导2000名学生。学校还将在校内建设600平方米的共享式众创空间,以完善“创新工作室—院级分布式众创空间—校级共享式众创空间—孵化器空间”的孵化支撑体系。

该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一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代伟表示:“学生进入工作室的科研经历不仅能给他们带来众多加分项,还能为他们继续深造做准备,为创新创业的项目奠定基础。”本科教学部主任林一钢认为,办好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可以进一步促进科研反哺教学,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并将学校科研优势更有效地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