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职校教师“跨界”执教 每年为社会培训8000人次


本报讯(通讯员 徐李华 张锦花)日前,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东技校区教师陈锦晓、陈艳等12人前往横店镇,为该镇400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陈锦晓和陈艳分别是机电专业和旅游专业教师。他们的另一重身份,是东阳市技校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培训师。

该公司由东阳职教中心出资成立,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主要职能是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目前,公司主要开展五大类培训,分别是建筑业现场管理人员岗位培训及继续教育、建筑业技术工人技能培训、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与鉴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保安员上岗证培训。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东阳市唯一一家承担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机构。

如今,公司每年为社会培训8000余人次。哪里有需要,培训师就送教到哪里。陈艳说:“公司现有15名培训师,他们都考取了相应的资格证,并且这些教师基本都是‘跨界’担任培训师的。”

培训师对自身专业要求很高,目前已有4人成为工程硕士,陈艳就是其中之一。进入公司后,她通过自学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教师们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可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劳动者,促进劳动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东阳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卢干说,“根据社会需求,公司将不断开设新的培训项目,如无人机培训,为东阳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