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90岁退休教师热衷革命文学创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红卫)暑假期间,松阳县民族中学学生在当地红军曾安营扎寨的李坑村当起了讲解员,为游客介绍红军当年在浙西南的战斗故事。这些故事来自于当地一退休校长杨金宝编写的革命文学作品《难忘的人》。

杨金宝现已90岁高龄,曾是现已撤并的交塘乡中心学校校长。他从30岁开始创作革命文学作品,退休后出版了《难忘的人》《红旗插上安岱后》《战斗的一生》,发表革命传统教育故事30余篇,共40万字。其中,《难忘的人》成了松阳各学校的校本教材。为了获得史实资料,他利用空余时间在全省各地搜集。

此外,杨金宝还为该县中小学生宣讲革命故事近200次,接受教育的学生近6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