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东阳职教中心:开启“企中校”校企合作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张锦花)“从今天开始,我拥有了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身份。我会努力做好全息实训‘一日十条’的要求,积极主动,虚心学习,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3月11日,在浙兴电商园内,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2017级电商一班学生胡建充满期待地说道。

当天,一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全息实训启动仪式在东阳职教中心举行。仪式上,东阳职教中心被授牌为浙兴电商园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浙兴电商园被授牌为东阳职教中心电子商务专业校外教学点,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学校、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签订四方协议。这意味着,85名2017级电商专业学生将正式进入浙兴电商园20家电商企业,在运营助理、主播助理、美工、客服等43个岗位上开展全息实训。

“学生需要按照行业规范和岗位要求开展实训工作,确保实训期间人身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并做好日常总结和记录工作。”浙兴电商园总经理徐震宇说道,“为了使学生的学习和实训效果达到最优化,指导教师和企业导师要对学生的每日工作进行记录和评价。”

据悉,学生将在浙兴电商园开展工学交替式全息实训,即半天在岗位实训,半天在企业教室学习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我们还开设了仓储物流、移动商务、客户服务、综合实训等专业理论课,全是按照学生的岗位实践来设置的。”该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徐匡表示。用人单位将根据业绩考核,给予学生相应的业绩奖励补贴。该校将每周评选出4名“周实训之星”,每月评选出4名“月实训之星”,给予相应学分奖励,并张榜表彰。

“学校在浙兴电商园内设立实训基地,进企办校,开启了‘企中校’校企合作模式,这是该专业继实行‘校中企’校企合作模式后的又一次新探索,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新举措。”校长卢干表示,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培养出更多人文扎实、技能精湛的电商人才,以便更好地促进中职教育现代化发展,为东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