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浙财大互换师生角色以考促学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 冉鸿毅 杨 紫)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举行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基础知识考试。此次考试不仅要考察辅导员的基础理论知识,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列入其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试还首次采用“学生监考”的方式,由4名学生在活动相关负责人的辅助下,现场监考来自16个学院及部门的70名辅导员。

考场上,辅导员们全神贯注,一笔一画答卷。负责监考的学生陈伟表示,这次考题涵盖了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学生管理基本素养和学生管理细节条例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让他获益匪浅。

角色对调,不仅是为了考试公平,更是拉近师生距离,实现言传身教、教学相长的有效方法。“本次监考官与学生身份对调,我觉得有助于学生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也提醒辅导员在进行实践工作的同时,不能落下理论知识的学习。”浙财大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古丽说。

“举办这次考试,既是为了促进辅导员与学生互相理解,拉近师生距离;也是以赛促能,激励辅导员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浙财大党委副书记黄建新表示,这场考试不仅是理论知识的考量,更是一场大练兵,希望以此激励辅导员养成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广于学习的习惯,并且时刻不忘站在学生的角度开展学生辅导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