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全国首个“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区落地上虞


本报讯(通讯员 张 颖)日前,全国首批“央馆虚拟实验”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含试点校)名单出炉,共有1个试点区和19个试点(培育)区入选。绍兴市上虞区是唯一入选的试点区。该区百官小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上虞初级中学等7所中小学成为首批试点校。

据介绍,上虞区“央馆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启动于2021年5月,是该区整体推进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上虞区教育体育局专门成立了由教研、基教、装备三方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学段实验教研员挂帅的区级学科研修小组;先后组织了“央馆虚拟实验”区域应用工作推进培训会、区域教学应用启动研讨会等,通过驻点入校、分散培训,使广大学科教师具备了技术融合教学的基本操作能力。在此基础上,上虞区还着力培养了一支虚拟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团队,夯实教学应用师资储备。

2022年,上虞区创新开展了“央馆虚拟实验教学巡回分享”研讨活动,以10个实验校为基地,每月1次轮回开展区级教学研讨,在教师之间、学校之间搭建常态化实践交流研讨平台,持续推进虚拟实验教学应用研究。同时,该区还组织力量开展优质资源遴选推介工作,针对浙江省中小学实验教材目录,筛选符合该区中小学实验教学需求的优质资源和使用建议,形成第一版“央馆虚拟实验”教学推荐资源目录库,供全区师生借鉴使用,进一步促进虚拟实验资源的规模化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