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衢州柯城区开出首个“双减”校外培训转登窗口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递交注销办学许可证的申请后,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原先账户上的余钱该怎么办?……”10月11日上午10点,衢州市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双减”校外培训机构转登窗口刚刚投用,黄碧霞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我9点多就到了,想弄清楚转型要走什么流程、需要哪些材料。”黄碧霞是乐悠悠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得知区教育局、民政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出转登窗口,她早早地过来咨询。

和黄碧霞一样,在行政服务中心A11和A12窗口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校外培训机构从业者。他们中有要注销退出经营的,有要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还有要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

自“双减”新政出台以来,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究竟该何去何从始终困扰着相关从业者,课程如何消化、人员如何安置、财物如何处置等问题也牵动着教育部门的神经。为此,柯城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柯城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出衢州市首个校外培训转登窗口。

“专班每天抽调4名工作人员到窗口值守,每家单位每天至少派2名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柯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余鹂告诉记者,柯城区共有118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经过意向排摸,计划注销21家、转型33家、转登53家,另有11家仍在观望中。

“我今天来想咨询房屋租赁方面的问题。”博悦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少洲有转登的打算,“昨天区里专门召开了转登工作培训会,会上进行了政策解读、形势研判、业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答疑,发放了业务办理手册。”徐少洲说,尽管形势严峻,但他心里有底多了。“除了政策允许的时段、科目与内容,我们一律停止开课,随时接受监督。”今年4月,博悦培训中心就已经将教室、走廊的监控接到了所在街道办事指挥大厅和区教育局。

记者了解到,衢州今年启动了“基层治理一件事”改革,“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一件事”是其中的一个教育事项。早在6月,柯城区就打造了“3+7+X”的“主管+协管+属地”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体系,构建起培训机构监管数智仓。“这也为‘双减’后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工作打下了基础。”余鹂说,根据部署,想要转登的机构须于10月20日前提交申请,并于11月底前完成转登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