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义乌创新校园周边长效安全管理机制


本报讯(通讯员 龚琴娟 蒋瑶瑶)日前,义乌开展“党建+护校单元”政府主导区域联动模式启动仪式。

据悉,“党建+护校单元”是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整合系统内外力量,建成的校园周边长效安全管理机制。义乌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将“党建+护校单元”作战体系公示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家长遇到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时可第一时间向镇街直管人员报告,让问题在镇街层面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各校在校园附近的党员商户中建立“党员安全护学站”,配备专业设备,让学生在校外发生突发事件时有人可求援。

在公安、卫健、消防等专业部门的支持下,义乌市教育局将以“信息化+实景课堂”的方式,定期对全市学校师生、家长开展在线安全教育,让师生、家长掌握更多安全常识。截至目前,该市所有镇街均已建成“党建+护校单元”工作群,并在春季开学交通及校园周边问题中充分发挥作用。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