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日 星期

高校师生赶创歌曲致敬戍边英雄


本报讯(通讯员 游玉增)近日,反映中印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其中年仅18岁的00后烈士陈祥榕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战斗口号,更是令人泪目。据此,宁波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大二学生聂景开、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筹)院长梁卿,以及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的青年作曲朱喆玮,3人合作赶创了同名歌曲,用歌声向卫国戍边的英雄们致以敬意。

为歌曲作词的聂景开表示,自己从初中时起就开始创作歌词。去年,他在抗疫歌曲《有些人》中作词,还获得了宁大十佳歌手暨战疫歌赏原创组第一名。看到英雄事迹的相关报道后,聂景开尤其为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烈士陈祥榕的故事感动。当梁卿提议让他创作一首歌曲致敬戍边英雄时,他第一时间回应,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中。“通过与梁教授不断沟通、反复修改,历经7稿才定稿。”聂景开说。

据介绍,该歌曲已推出钢琴伴奏版,并在湖州“南太湖号”新闻客户端发表,已获数万次点击。接下来,湖州师范学院红色文艺轻骑队还计划拍出歌曲的视频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