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定海:多举措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黄银凤 俞赛红)先用粉色抹布对洗碗池台板进行擦洗,然后用浸过消毒水的黄色毛巾进行二次擦洗,最后再用清水擦洗……日前,在舟山市定海区岑港中心幼儿园食堂的洗消间,几名工作人员正按要求进行擦洗和消毒。

走进该幼儿园,只见食堂内划定了界线明确、标识清晰的功能区,物品分区域、分类放置,现场还采取可视化方法,利用各种标识将食堂物品进行“定点、定容、定量”管理,并在显眼位置张贴责任表,标注相关责任人、职责范围及岗位要求。“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对食堂进行餐饮6S管理,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食品安全等6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岑港中心幼儿园园长周奋儿介绍。

2020年以来,定海区积极通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硬件规范化、采购制度化建设等,严把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关。“希望从多方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建设,进一步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该区教育局综合管理科科长张跃军说,教育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各中小学、幼儿园食材采购的查验,确保采购的食品原料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溯。区教育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实做细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构建起政府主导、学校有效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多元协作管理体系,共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