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我省多所高校入选“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100个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省有9所高校入选,地方高校入围数居全国首位。

上榜高校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树人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已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和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金职院医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上榜的护理党支部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指导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法,引领带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高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升组织力,注重提高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站位、政治素养、政治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双创金课、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据了解,“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抓手之一,建设周期为3年。入选工作室将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等五方面建设任务,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