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声音


教师要坚定育人的信念,克服功利化思想,在教学提质减负上下功夫,实现从为学生一阵子到为学生一辈子的转变。要充分发挥教师对家长、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传播科学教育思想,传播科学成才观念,着力消解由商业化氛围营造的教育焦虑,给学生以信心,给家庭以力量,给社会以安宁。

——宁波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张光明

最重要的是树立未来意识、学生意识、终身学习意识。学生的成长一定是一个长期试错的过程,允许甚至欣喜于学生的错误,是教师应有的智慧;学生的发展是未来社会的全部希望,所以应该对每一个学生充满敬意。

——临海市回浦中学副校长 金从欧

教师应强化育人意识,因为教育是塑造灵魂的事业。从大处讲,需要引发学生对国家、社会、周围生活的关心热爱,树立做中国人的自豪感;从小处讲,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品质、行为习惯,从而造就一个完整的人。

——省特级教师、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员 俞春晓

新时代的教师要有强烈的时代意识,终身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学识、真诚的呵护之心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引领者、激励者、呵护者、陪伴者。

——开化中学教师 吴利萍

我们要绽放出自身的生命力,感染和滋养学生,引领学生的精神成长。培养学生成为身心健康的人、快乐的人、高自我价值的人,使他们有梦想、有使命、有追求、有信仰、有本领。

——台州市黄岩第二高级中学教师 王燕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