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台州学院师生助力古城改造


本报讯(通讯员 高 阳)前不久,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临时集结了一支特殊的团队。76名学生、30余名教师参与到临海台州府城创建国家级5A景区攻坚项目中,对当地老街的店铺及整体环境进行个性化改造设计。

据介绍,今年6月台州市成立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助力台州府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承接了其中紫阳街115家店铺及整体环境的改造项目。紫阳街是台州府城的一条主要古街,保留了唐宋街制的历史风貌,也是府城文化景区的核心和精华。

实地考核和改造方案设计活动为期两周。专业组副组长项蔚介绍,要在保持古街原有风貌和烟火气息的同时,加入现代旅游元素,凸显每家店铺的特色。为此,大家分组对每一家店铺都进行了走访,了解店主需求,再量身定做一套方案。

一早去踩点,和店家沟通,团队讨论,分工设计方案……虽然时间排得很满,但是团队成员、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吴雪丽觉得收获很大。“这段时间,我不仅在软件技术方面有了提升,跟老师沟通也多了,还认识了新朋友。”目前项目已经举行了方案评审会,专家们对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团队将进一步结合意见完善方案,争取使其早日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