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14名大班幼儿毕业前搞了件“大事”


本报讯(通讯员 吴 洁)幼儿园的孩子也能自主设计大型玩具?杭州市红缨学前教育集团西岸园区14名大班幼儿就做到了,他们经过几易其稿,反复推敲、磨合和实践,终于在毕业前干成了一件“大事”——设计了一座巨型玩具。日前,西岸园区专门举办了一场竣工仪式,该园幼儿与集团其他两个园区的16名幼儿一起参与了大型玩具的试玩活动。

仪式现场,“小设计者”们拿着绘画设计稿向全体师幼讲解了设计理念和玩法,并且不忘提醒试玩的同伴注意安全。据了解,他们所设计的大型玩具除了巨型旋转滑梯外,还有组合式的“攀爬滑梯”“绳结网格长廊”和“车型大黄蜂”。园长黄静介绍,孩子们建造巨型玩具的想法是从一个名为“我的理想国”项目式主题活动中延伸而来的。事实上,从第一步巨型玩具的选址开始,孩子们就产生了意见分歧,有的孩子觉得地点应该设在大草坪上,有的则认为放在室内能防雨。于是,他们创作出10余个计划方案,并在班级里进行投票,选出了人气最高的方案。最终,在专业设计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优化了设计方案,确定了巨型玩具的整体造型、材质及颜色。从想法到落实,这个项目历时半年之久。“我们一直主张把幼儿园还给孩子,但这需要教师们‘舍得’让孩子在幼儿园里‘拆天拆地’。比如,幼儿园曾经因为孩子们喜欢玩具,设立了‘玩具好朋友区’;也因为他们对楼梯的好奇,而成立了楼梯博物馆。”黄静说。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