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在杭启动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6月23日上午,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浙江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通过视频为全体师生作专家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等参加。

陈峰在致辞中指出,在教育系统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推广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全面培养健康卫生生活习惯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健康卫生安全的校园生活新时尚。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培育家国情怀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校园结合起来、与日常行为习惯培养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努力为孩子们呵护一个健康的体魄、一双明亮的眼睛、一颗健全的心灵。

孙黎明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势头未止,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在这样一个常态化防控的节点,在教育系统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探索更加有效的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实践路径,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近年来,我省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校园环境大幅改善。今年,全省还将力争新增建设500所“健康促进学校”,建设100所左右的近视防控特色学校。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