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小伢儿办庙会


本报讯(通讯员 孔英萍)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能够让年幼的孩子看得见、摸得着?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的孩子们筹办了一场庙会,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据了解,孩子们为了这场庙会筹备了一个多月时间。该园各个班级围绕“新年庙会是什么”“庙会上我想干什么”“希望庙会中出现哪些摊位”“不同摊位怎么宣传与设计”等话题进行了讨论。由于该园地处吴山脚下,周边有着丰富的地域传统文化资源,如杭州老底子美食。于是,孩子们走出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各种各样的杭州传统美食。在庙会现场,喷香的葱包桧儿、醇厚的豆浆、鲜美的片儿川、可口的猫耳朵等,这些满是老底子味道的摊位悉数开张。走近每个摊位,无论是老板、伙计还是厨师,统统都由孩子来担任。该园教师介绍,庙会上的所有工作岗位都是竞聘上岗的,为此孩子们还举办了一场招聘大会。确定岗位分工后,孩子们在筹办的过程中制定庙会的规则,了解不同角色的工作内容。

庙会上,每个孩子揣着一袋“紫阳币”,他们只有通过这些钱币才能在各个摊位消费。孩子们说,这些“钱”是自己平时参与家庭劳动或是完成任务得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