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宁大成立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


本报讯(通讯员 郑俊朋)日前,在宁波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也正式揭牌成立。

主题论坛由著名主持人、宁大兼职教授董倩主持。首先登上主席台的是乡村干部们,他们讲述了对乡村振兴的理解和期盼、正在努力拓展的乡村产业,还有遇到的困难和对政策技术的诉求等。来自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的16位院士、20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和“三农”专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等500余人与会。

而揭牌成立的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将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不同区域选择1000个村设立“千村观察点”,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分析,为各类社会组织、企业下乡、制度设计提供丰富细节和方案设计。同时,将集聚培养一批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专家团队和青年人才。宁大校长沈满洪表示,高校只有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才能成就一流大学梦想。会上,黑龙江省宁安市镜泊镇金家村等14个首批“千村观察点”被正式授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