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谁是“勇敢的爸爸”? 13位父亲分享育儿经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晓婷 项镇南)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举行“勇敢的爸爸”TED演讲决赛,13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爸爸分享了自己陪伴孩子的经历及体会。结合网络投票和TED演讲现场得分情况,活动评选出了“陪伴成长好爸爸”“最具风采奖”“最具启示奖”“最具人气奖”等奖项。

活动前期,上城区以“勇敢的爸爸”为主题向全区幼儿园家庭征集陪伴故事、游戏案例及绘画作品。其中,幼儿以儿童的视角和立场描绘了“勇敢的爸爸”的形象,许多家庭提供了“勇敢的爸爸”如何引导幼儿成为“勇敢的孩子”的真实故事及游戏案例。最终,13名“勇敢的爸爸”脱颖而出。尽管参与活动的爸爸们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教育背景、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把践行“父性教育”和培养“男孩精神”融入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据悉,为搭建区域家庭教育理念、方式、方法交流共享的平台,该区自2016年便开始举办“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好爸爸论坛。作为该区星级家长执照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好爸爸论坛旨在通过活动引导父亲秉承“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这一理念,成为“明责任、乐学习、会倾听、常陪伴”的好家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