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中国美院两教师获美国建筑艺术金奖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刘 欣)近日,中国美术学院教师、著名建筑师王澍和陆文宇获Tau Sigma Delta建筑与综合艺术荣誉学会2019年度金质奖章,并被授予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荣誉会员。

受主办方邀请,王澍还在第107届美国全国建筑学院联盟会议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当下中国建筑和城市出现的种种问题的根源或许来自建筑教育与建筑实践之间的脱节和矛盾。王澍表示,当前中国美院的建筑教育是根植于当下的中国现实,建筑教育和实践互为补充,相互印证。

据悉,Tau Sigma Delta建筑与综合艺术荣誉学会是美国唯一获得大学荣誉学会联盟认可的建筑和设计专业领域荣誉学会,距今已有106年历史,其成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超过90所大学的建筑学院。该学会设置的金质奖章每年授予世界范围内在建筑、景观和综合艺术领域中具有突出贡献和成就的建筑师和建筑教育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