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衢州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日前,衢州市委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审议通过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衢州市委副书记周伟江表示,当前,衢州发展的良好势头已经起来,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衢州教育发展面临新的关键节点。要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加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奋力谱写衢州教育新篇章。

近年来,尽管衢州教育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柯城、龙游、江山、常山等4个县(市、区)被评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区),但教育发展仍存在薄弱环节,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亟待解决。为统筹协调教育发展,合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衢州市委牵头成立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团市委等13个市委直属成员单位,秘书组设在市教育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全市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谋划设计、统筹布局和协调落实,这是该市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

会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补齐教育工作短板。将着力破解当前教育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补短提升、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将努力提升教育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能力,持续开展有礼教育行动,在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中发挥教育作用。

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方案。接下来,该市将继续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机制建设,深化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加强防范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营造清新安全的教育生态。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