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遂昌成校助力缓解“用工荒”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 邱宣锋)日前,两辆大巴车载着首批106名山东采茶工来到遂昌县大柘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采茶工们被当地茶叶种植户“抢购”一空。

这是遂昌县教育局“采茶红娘行动”为茶叶种植户们联系的第一批劳动力。“服务三农是我们的办学宗旨,群众的认可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农民朋友的一句感谢是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大柘成技校校长雷春芳说。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估计,今春可帮助当地茶叶种植户联系到采茶工600人以上,解决100余户茶农雇工问题,能极大地缓解当地采茶用工紧缺的状况。

每年开春的早茶开采期也是采茶工短缺期,遂昌县教育局搭建“采茶红娘”平台,以“三服务”缓解企业和茶叶种植户的“用工荒”。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