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宁波江北区发布上学便民指南


本报讯(记者 季 颖)为破解每年3月至5月招生季招生信息公布渠道、时间不一和碎片化的难题,宁波市江北区日前发布“我要上学了”便民服务指南。

指南覆盖了上幼儿园、读小学、升初中、考高中、学籍变更、民办培训机构、终身教育和特殊教育8个大类30余个分项事务说明,并根据以往的咨询,设置了各年段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家长只要访问江北教育网,或关注“江北教育”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相关资讯并直接申办。

2017年,江北区教育局被确定为全国基层义务教育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至今,该区已经制定了36个义务教育政务公开标准,涵盖27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同时出台全国首个区域校务公开标准。编制“我要上学了”便民服务指南,是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化和延续。接下来,江北区还将继续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推出“我要办学校”“我要当老师”等索引式、清单式、动态式的便民服务指南,力争跑出便民服务新速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