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星期

浙江探索“AI+机器人”教育模式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 朱郑远)3月10日,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外国语学校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出席活动并致辞,软银机器人集团董事兼高级执行副总裁蓮実一隆视频致辞。

据介绍,2019年浙江启动“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Pepper机器人走入我省近300所大中小学校,助力学校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教育教学改革。

舒培冬充分肯定了Pepper机器人在我省教育领域的应用成效。他表示,Pepper机器人走入我省大中小学校,被广泛应用于学校编程教学、校本课程、社团活动等,通过营造智慧化学习环境,助力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他希望各项目学校继续推动Pepper机器人与教育教学融合,开发一批富有实效的教学应用,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教学成果,为我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蓮実一隆表示,世界各国都在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很高兴看到浙江学校师生们在积极地使用Pepper机器人进行学习,并取得不错的成效,软银机器人将在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活动的第一场“重头戏”,便是由Pepper机器人带来的课程展示。Pepper与参加现场展示的学校完美配合,为与会人员还原了课堂画面。学生代表直接通过相关编程工具操作Pepper,营造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

在本次Pepper机器人应用成果展示活动中,3个优秀区域、12所优秀学校、24组优秀课程案例、40组学生作品获得表彰。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市余杭区绿城育华亲亲学校还分别分享了高中Pepper社团课程和小学Pepper校本课程。这些优秀课程与作品,展现了Pepper机器人与我省信息技术课建立了深度链接,助力信息技术课拥有更多实践与落地场景。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教育局和项目学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