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宁波举办首届学习共同体成果展


本报讯(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以“学在一起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宁波市首届学习共同体成果展演活动在宁波外事学校举行。活动分静态学习成果展演和动态学习成果展演两大类。“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对祖国的热爱。”现场,一名选手这样说道。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以学习共同体为参选单位。自5月活动通知发出以来,在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及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组织下,主办方共收到952组作品。其中,静态作品437组,涵盖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等;动态作品515组,涉及声乐、乐器、舞蹈、健身等表演形式的节目。

“本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市民终身学习的参与感和成就感,对促进全市学习共同体建设、加快建设宁波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会也有积极作用。”宁波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通过创建学习型社区、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家庭、学习型楼宇等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共同体,宁波营造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群众树立起学习自觉和学习自信,为形成学习型社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宁波不断完善终身教育办学体系和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融合开放的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学习平台。作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八大先行示范城市之一,宁波全面推进“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率先成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创建样板。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