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温州:幼教管理进入智能时代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金 叶 凌素凡)“叮!您有一份孩子的晨检报告,请查收。”今后送娃上幼儿园后,温州的家长只需打开“幼园通”App客户端,就能随时随地查看自家娃当天的健康状况。

这是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推出的“三朵云”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大数据,创建了云呵护、云巴士和云教研三个平台,将幼儿健康发展、家园共育、教师研训数据化,通过循“数”管理方式,提升幼儿园智能化管理水平。涉及的内容包括智能AI晨检、体检分析、幼儿学习态度、学习方式及亲子活动形式等。

目前,温州已有20所幼儿园被授予“‘三朵云’智学园”称号,它们将作为孵化地,逐步推广形成效应。温州市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苗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快转型,从以往的经验管理模式过渡到智能化管理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