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绍兴新增老年学位4.5万个


本报讯(通讯员 诸丹萍)日前,绍兴技师学院(筹)举行了老年大学秋季开学典礼。据悉,自发布招生简章以来,仅3天时间该校就吸引了近200名老年人前去报名。

据悉,今年绍兴新增了3所老年大学,它们分别依托绍兴文理学院、绍兴技师学院(筹)和新昌社区学院进行建设。同时,新增了包括越城区迪荡街道云东社区老年学堂等在内的5所老年学堂,其中有依托居家养老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和成人学校进行改建共建的,也有利用闲置校舍进行新建的,还有利用社会资本力量投资新建的。

绍兴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有关负责人说,所有新建的老年大学(学堂)所设课程,除了常规的绘画、书法、声乐、戏曲等外,还紧跟当下需求和趋势,推出智能手机使用、短视频制作等课程,颇受老年人欢迎。为保证学员的安全,绍兴技师学院(筹)老年大学不仅免费为每个老人购买了保险,还对学校硬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如为楼梯安装双排扶手,在卫生间内安装扶手等。

截至去年年底,绍兴市60岁以上人口已达117.1万人,占比26.1%。虽然光老年开放大学(教学点)就有101处,但依旧不能完全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学”的需求。此前,我省将“新增老年大学(学堂)100所”纳入了今年的民生实事。按照要求,绍兴要新建老年大学(学堂)8所,其中老年大学3所、老年学堂5所,新增老年学位4.5万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