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设立校园“自护节”安全知识人人过关


本报讯(通讯员 马 波)“遇到陌生人给你食物,你应该怎么办?”“火灾现场正确的逃生方法是?”……近日,慈溪市开发小学校园“自护节”开幕,在安全自护知识竞赛环节中,该校292名学生全员参与,达到人人过关。

本次自护知识竞赛试题围绕人身安全、防范意外伤害、心理健康和消防常识等方面内容,根据不同年段进行编题,旨在让学生掌握不同类别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据悉,开发小学本学期将“自护”作为学生素养提升的重要内容,特设立了校园“自护节”,开展以“增强自护意识、争做自护之星”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自护节”活动包括消防、法治、交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宣传以及演练。节日中特别增设了“自护之星”大比拼活动,明确年段目标,要求人人过关,在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基础上,还要求低段学生会认30个安全标识;中段学生学会使用灭火器;高段学生学会紧急救护和系安全绳结。学校将在各项竞赛的基础上,评选出“自护之星”,授予荣誉奖章,并同时聘请他们为校级“首席安全官”。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